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23年02月10日08:4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月9日,河北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

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月9日,河北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各地各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道路畅通。

石家庄火车站及时增开退改签窗口办理业务,并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及时清理进站口、站台、出站口、道岔等重点处所积雪,在地道台阶、自助售票机、自动扶梯等处所铺设防滑毯,设置提醒标志,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列车运行及旅客出行安全。

按照除冰雪保障预案,石家庄机场积极开展跑道、滑行道以及服务车道等区域道面的除冰雪作业,利用航班起飞间隙,采取边下边清、多种大型机械组合作业等除冰雪方式,确保跑道、滑行道始终处于适航状态。截至记者发稿,石家庄机场航班起降正常。

全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密切监测全省道路通行情况,优化值守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及时疏导分流,强化路警协同,有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截至当日17时,全省交通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及时响应、连夜鏖战,高效有序开展除雪融冰工作。该集团邢汾分公司经与高速交警及山西交警综合研判,采取准全天候通行措施,进行“压车带道、省界互接”,保障车辆1000余辆,有效缓解了道路拥堵状况。张承高速张家口段及延崇高速河北段坚决履行“雪天不封路”承诺,各养护工区根据雪情不断调整除雪方案,增加除雪力量,特别对桥梁匝道、急弯陡坡等重点区域优化除雪措施,加大除雪力度,全力消除降雪对高速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记者方素菊、贡宪云、曹智)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