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平均工资稳步增长

2022年10月15日08:0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平均工资稳步增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

河北平均工资稳步增长

河北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拓宽居民收入增长渠道,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2021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82526元,比2012年增加43868元,是2012年的2.1倍,年均增长8.8%。

工资改革见成效,六成行业增长翻倍。河北全面深化工资分配制度改革,调整和落实最低工资标准,促进低收入群体工资增长,强化工资指导线作用,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在岗职工工资待遇。2021年,全省19个行业门类中,有12个行业平均工资与2012年相比增长超1倍,有11个行业增长超全省平均。其中“农、林、牧、渔业”增长最快,与2012年相比增长344.1%,年均增长18.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和“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长超1.3倍,分别增长161.2%、134.3%和131.8%,年均分别增长11.3%、9.9%和9.8%。(记者方素菊)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