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大中型水库蓄水42.59亿立方米

2023年02月04日09:2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大中型水库蓄水42.59亿立方米

截至2月1日8时

河北大中型水库蓄水42.59亿立方米

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4.24亿立方米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2月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42.59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4.24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蓄水4.33亿立方米,衡水湖蓄水0.98亿立方米,大浪淀蓄水0.72亿立方米。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省平均降水量2.5毫米,比去年同期少22%,比常年同期偏少11%。从蓄水情况看,受前期降水和水库上游河道来水影响,当前河北大中型水库蓄水较多,位列河北建库以来蓄水量第三位。这既有利于全省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调度,又有利于统筹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等各类需求。

“河北依然是水资源紧缺省份,随着春耕生产和抗旱春灌工作的展开,全省用水量将出现阶段性高峰。”水利专家表示,全社会应继续把节水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以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为重点,推进全社会节水行动,确保水资源的节约集约和可持续利用。(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