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三支队伍”促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2023年01月31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张明月摄

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张明月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31日电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近日,在河北省顺平县腰山镇活动中心,一场理论宣讲课正在进行。基层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把党的大政方针、惠民政策讲给群众听,大家边学边记,共谈体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连日来,顺平县积极创新理论宣讲新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和群众作用,组建了“理论宣讲团”“文艺轻骑兵”“文明实践队”三支宣讲队伍,利用“宣讲+文艺”“宣讲+实践”等形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宣讲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新时代,新征程,大会主题最鲜明;举旗帜,向未来,开启发展新时代……”在顺平县河口乡文化活动广场,一场文艺汇演不时赢得阵阵喝彩。顺平县组织广大文艺爱好者组建“文艺轻骑兵”宣讲队伍,通过快板、歌舞等形式将党的新观点、新论断融进台词、歌词和串词,让党的好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说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在顺平县汽车站,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局、交通局的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提供安全知识普及、健康义诊、出行引导等服务,现场气氛和谐,群众获得感满满。

为让理论宣传更贴民心,顺平县将文明实践和与理论宣讲相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组织相关部门针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穿插理论宣讲,让群众在享实惠的同时把党的政策理论扎根心田。

截至目前,顺平县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50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2万余人。(张明月)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