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名家 致敬河北文艺力量”系列访谈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23日09:0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名家 致敬河北文艺力量”系列访谈活动启动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8月22日,“名家咏燕赵 丛台耀古今——名家 致敬河北文艺力量”系列访谈活动启动仪式暨“燕赵秀林计划”入选名单发布会在石家庄举办。

  该系列访谈首期将对话30余位河北文艺名家,讲述河北名家故事,分享艺术创作经验,为老艺术家系统性开展河北文艺名人宣传推介,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完善河北文艺人才专家库,扩大河北文艺名家的全国影响力,助推河北文艺事业创新性发展。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燕赵秀林计划”中青年文艺人才首批入选名单,来自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影视、文艺评论11个艺术门类的110名中青年文艺人才入选。“燕赵秀林计划”是文艺冀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秀林”一词取自于未来之城雄安新区的“千年秀林”,带有鲜明的河北标识和时间跨度。首批入选“燕赵秀林计划”名单的中青年文艺人才将作为精品创作的潜力股、文艺“双创”的主力军,进行政治和业务培训,拓展宣传展示平台,夯实文艺人才队伍基础。

  据悉,“名家 致敬河北文艺力量”系列访谈将以全媒体的形式,全方位走进河北文艺名家的精神世界、艺术历程,推动更多河北文艺名家走入公众视野,是提高河北文艺名家知名度、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追求德艺双馨、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该活动旨在激发河北文艺队伍坚定政治方向、牢记从艺使命,营造相互比学赶超、潜心提高技艺、矢志创作精品的浓厚氛围,推动河北文艺人才队伍围绕河北改革发展大局创作优秀作品、讲好河北故事,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油鼓劲、凝神聚力。

  “名家 致敬河北文艺力量”系列访谈活动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启动仪式后,名家文艺家代表就河北文艺名家培树工程,助推河北文艺名人走向全国等内容展开座谈研讨。(记者田恬)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