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

2023年01月24日08:5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新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

  截至2022年底

雄安新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

从雄安新区1月18日召开的202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雄安新区重大项目和重点片区加快建设,启动区主要基础设施基本建成,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全面建设,240个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

  数据显示,自设立以来,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始终保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8000多亿元,总开发面积超过120平方公里。

  过去一年,雄安新区连续三个季度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900亿元的142个工程建设项目有序启动开工建设,一批疏解、产业、公共服务及配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022年,容东片区基本建成,容西、雄东、昝岗等片区已进入稳定开发期,3500多栋楼宇拔地而起,总建筑面积已达4100多万平方米,7批次近12万名群众喜迁新居。

  截至2022年底,雄安新区建设交付安置房8.72万套、802万平方米,已基本完成自2019年征迁安置工作启动以来的全部既定任务,共涉及4.47万户、11.34万人,重点项目建设不但实现了群众幸福回迁,还让一部分群众率先享受到了新区建设发展带来的红利。

  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城市框架全面拉开。雄安新区环城市外围道路、内部骨干路网体系、生态廊道建设、雄安水系“四大体系”基本形成,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正在全力加快实现显雏形、出形象。

  2023年,雄安新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生命线,着力形成城市很美丽、人民很文明的新形象,努力让雄安新区一年一个样,年年有变化。牢牢把握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发展,着力发展疏解和产业深度融合、资源和要素充分涌流的新产业,打造空气中都充满创新味道的活力之地。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着力建设支撑疏解落地、人民宜居宜业的新功能,以城市功能完善促进疏解落地,以高水平承接牵引高质量发展。(记者郭东)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