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三季度集中开工46个重点项目

2022年08月21日09:2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雄安新区三季度集中开工46个重点项目

  雄安新区三季度集中开工4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430亿元

8月19日上午,在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开工现场,一排排工程车齐声鸣笛,雄安新区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此次集中开工三季度重点项目46个,总投资430亿元。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新开工项目120个,谋划推动总体建设项目322个,总投资8000多亿元。

  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生态治理、公共服务、智能城市等多个方面。项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突出政策导向发力,紧紧把握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发力“窗口期”,超前谋划、统筹推进,总投资120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已经率先启动建设。二是突出重大项目引领,坚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抓投资上项目、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加快形成有效投资,集中开工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29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两个。三是突出启动区建设“主战场”,在扎实推动首批央企疏解项目、市场化疏解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基础上,继续推动启动区城市综合开发和公共服务项目12个,总投资184亿元,加快推动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营造一流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承接能力和疏解吸引力。

  三季度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24个、公共服务项目6个、水利防洪及生态保护项目4个、市场化项目4个、智能城市项目2个、三县项目6个,包括启动区市政干线道路(二期)工程、启动区干线综合管廊(二期)、启动区燃气工程、中交未来科创城社区服务中心、启动区科学园片区人才公寓、启动区综合服务西南片区小学、容东片区1号地块绿地及广场、容西片区F单元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等。(记者张伟亚)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