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阳:花馍飘香年味浓 蒸蒸日上迎新春

2023年01月16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16日电 揉、搓、捏、点、切、刻、划……一个个普通的面团变成了活灵活现、造型各异的花馍。香喷喷、热腾腾的花馍从蒸箱出来,香气扑鼻而来,个个鲜香味美、赏心悦目。日前,高阳县匠领云橱餐饮配送有限公司花馍制作车间里,60多名员工正为客户赶制春节花馍订单。

员工正在制作造型喜人的花馍。 沈齐摄

员工正在制作造型喜人的花馍。 沈齐摄

“花馍的制作需要很多道工序,越好看的花馍越复杂,比如红玫瑰,要经过调色、发酵、捏形、蒸制,其中捏形这一道工序就有好几步,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高阳县匠领云橱餐饮配送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闫静介绍。

该公司负责人任新乐称,今年首次为消费者制作花馍,为此,特意派员工到外地学习,并结合本地特色在原有工艺技法的基础上加以创新。花馍产品推向市场后,备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已制作了8500个花馍礼盒,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庆气氛。

刚出锅的小刺猬花馍惟妙惟肖。 沈齐摄

刚出锅的小刺猬花馍惟妙惟肖。 沈齐摄

据悉,高阳县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红薯干、菊花、高阳花馍、西洋梨、麻山药等农产品深加工,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沈齐)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辛集:全力打造“六个辛集” 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思想之旗引领航向,新征程上开启新篇。回眸2022,河北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奥运健儿在“雪如意”赛场一飞冲天,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石家庄至北京实现了1小时通达,“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初步成型;数字经济规模达1.39万亿元,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1月3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词说燕赵——回眸2022系列报道”。报道针对河北十一地市及两个省直管市,用一个关键词盘点一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亮点。 今天的报道关注辛集,关键词为: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廊坊:抢抓机遇 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
   思想之旗引领航向,新征程上开启新篇。回眸2022,河北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奥运健儿在“雪如意”赛场一飞冲天,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石家庄至北京实现了1小时通达,“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初步成型;数字经济规模达1.39万亿元,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1月3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词说燕赵——回眸2022系列报道”。报道针对河北十一地市及两个省直管市,用一个关键词盘点一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亮点。 今天的报道关注廊坊,关键词为:协同发展。…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