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这么近那么美,邀您周末来河北

2023年01月15日09:2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么近那么美,邀您周末来河北

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场集体采访活动

这么近那么美,邀您周末来河北

1月13日晚9时,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场集体采访活动,纪青云、李金焱、孟辉、赵德勇4位代表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为题,热情宣传推介家乡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我省是全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俗风情、享誉全国的红色文化,都使燕赵大地熠熠生辉。我们河北的美,有娇美有飒爽,有温润也有澎湃。”活动现场,曾长期从事节目主持工作的河北广播电视台播音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纪青云代表,临时做起“老本行”,边主持边和其他3位代表畅聊起来。

纪青云代表的开场介绍,引起沧州日报社今日渤海网编辑室主任李金焱代表的强烈共鸣。

“一水连南北,文脉贯古今。”李金焱代表激动地说,沧州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京杭大运河流经沧州境内8个县(市、区),沿线形成了一大批非遗项目、旅游景区、文化产业基地,占全市文化旅游资源的一半左右。除了千年运河,沧州还有闻名世界的吴桥杂技,久负盛名的沧州铁狮子、东光铁佛寺、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纪晓岚文化园……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抓好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长城文化旅游带、大运河文化旅游带等建设。”李金焱代表说,今后她将不遗余力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宣传好大运河文化,为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打造“中国大运河非遗之城”贡献力量。

与历史悠久的沧州千年运河相比,位于太行山东麓的唐县的旅游资源毫不逊色。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孟辉代表介绍,唐县是千年古县、尧帝故里,被誉为中国唐尧文化之乡,是革命老区、红色大县,也是生态大县,拥有各类景点64处,国家级和省级森林公园2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4家,县域旅游资源丰富,且极具文化特色。

“唐县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真诚邀请大家抽空到唐县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当地的旅游文化和风土人情。”孟辉代表表示,今后县里将做好旅游顶层设计,注重发挥比较优势,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做优做强太行山旅游品牌,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从大运河、漳河到太行山、燕山,基于丰富山水资源形成的燕赵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我省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取得新成效,但仍有很多文化旅游资源有待进一步开发。”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勇代表说,优秀传统文化是旅游发展与创新的“根”与“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必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更多传统文化“重回生活”,焕发时代光彩,吸引更多人来河北“打卡”休闲游玩。(记者张淑会 崔丛丛)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