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推动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23年01月12日17:45 |
小字号

日前,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廊坊市以新的发展理念,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显著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廊坊市相继承办了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实验艺术展等一批国际性、国家级重大文化活动。通过承办大型文化活动,加快了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

廊坊市投资30多亿元,建成了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打造了城市文化艺术新地标。3000余平方米的廊坊市非遗展示馆投入了试运营。

在公共文化服务覆盖方面,廊坊市构建起了由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为主、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为补充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相继建成110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3414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48个新型文化空间,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实现全覆盖。

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方面,廊坊市相继推出了“大美廊坊”文化艺术节、“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等文化品牌,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10000余场次,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此外,廊坊市积极引进社会力量,相继建成了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固安县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等一批文化设施。引导全市 475家文化传媒企业参与文化产品供给,举办了一大批文化品牌活动和系列艺术培训活动。

据介绍,廊坊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管理效能,抓好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统一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以及部分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纳入建设体系,实现了辖区分馆全覆盖和资源共享。

来源:廊坊市委网信办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