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伟力

2023年01月11日08: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伟力

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伟力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今天,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共商河北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将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规划部署,进行一系列重要的人事选举。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河北抢抓机遇、砥砺前行的五年。五年来,省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持续深化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必须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描绘了河北未来的发展蓝图和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新征程上,全省人大工作担负着新的历史使命。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依法高效履职,聚焦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立法步伐,提升立法质量,完善法规体系,为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人大贡献。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党的二十大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确保人大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要强化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高人大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体与会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审议好各项报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把本次大会开成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奇迹。今天,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