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获评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2022年12月28日08:3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获评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其中,阜平县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光荣上榜。

  今年2月4日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来自革命老区阜平县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身穿虎头衣,脚踩虎头鞋,在没有任何伴奏的情况下,用希腊语演唱了一首奥林匹克会歌《奥林匹克颂》,清澈、甜美的童声,质朴、自信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全球观众。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由阜平县城南庄镇5所学校选拔出的44名学生组建而成,成立仅仅3个多月,他们便登上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舞台,娴熟地运用希腊语歌声精彩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团体的蓬勃青春活力。(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皓)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