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磁县:打造“磁有磁理”品牌 抓实基层理论宣讲

2022年12月27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咱们农民的生活也将一年比一年好。”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有磁理”宣讲团走进该县磁州镇北来村,宣讲员刘福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用土味“家乡话”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年以来,磁县创新打造“磁有磁理”理论宣讲品牌,融合多种形式,增加宣讲吸引力,综合运用传统和现代各种传播手段,打造“线上+线下”传播矩阵,并结合“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用好“文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以快板、歌曲顺口溜、三句半等文艺形式广泛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磁县西部山区陶泉乡北岔口村,“巾帼”宣讲团的文艺志愿者们发挥文艺特长,以舞蹈、歌曲、戏曲、情景剧等多样表演形式,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近一段时间以来,磁县依托文艺志愿者和优秀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组建“巾帼”宣讲小分队,在城乡社区掀起流动文艺宣讲新热潮。演员通过多种传统艺术表演形式,把抽象的理论政策巧妙转化成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乡音常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歌颂美好生活。

“磁有磁理”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吸纳了来自该县多部门、多领域、多层次人员200余人,组建理论宣讲“人才库”,依托专家宣讲团、“惠民帮帮团”、社区青年志愿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巾帼”宣讲团、教师宣讲团、法治宣讲团等7个宣讲团,着力打造磁县具有本地特色的基层理论宣讲品牌。

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给群众带来惠民“大礼包”。他们以理论宣讲为引领,开展“理论+普法”“理论+健康”等“五个讲”活动,并打造了“掌上课堂”,在该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发挥融媒传播优势,利用微视频、直播宣讲等,将宣讲从“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

同时,磁县还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6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270余处理论宣讲室,使之成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主阵地”,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冒着“热气”的党的声音和政策“干货”,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心坎里。截至目前,磁县持续开展“磁有磁理”基层理论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等“六进”宣讲800余场。(段艳红)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