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故城:创新形式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落地生根

2022年12月25日09:48 |
小字号

冬日的衡水市故城县,从田间地头到企业车间,从学校课堂到机关单位,处处涌动着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全县以各种形式不同层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600余场,受众群众30万余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基层宣讲接地气 充满信心干劲足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部署,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对咱们尹里村来说,接下来的目标是全域打造成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美丽乡村,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咱们村的发展一定会好上加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居艳梅说。

在故城县三朗镇尹里村玫瑰香葡萄大棚里,正在地里干活儿的村民闻听居艳梅到来,纷纷围拢过来,认真聆听居艳梅用朴实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个多月的时间,24场宣讲,受众群众8.26万余人。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宣讲提纲、开展线上宣讲、处理日常工作……对居艳梅来说,返回工作岗位后的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妇产科主任居艳梅深入基层,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学校课堂、机关企业、城乡社区、网络云端,高频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故城县的各个阶层。

“支书开讲啦”宣讲团现身说法“传经送宝”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南郭村党支部书记郭修勇就来到结对村西关村,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给村干部上了一堂解渴的课。“郭书记是咱们县响当当的明星书记,他帮咱们打开了视野,还提供了不少致富的新法子。”西关村干部纷纷点赞。

近期,故城县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按照村党组织分档管理办法,筛选首批50名“特色富民”支部书记,组成“支书开讲啦”宣讲团。郭修勇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深入结对村开展宣讲活动,现身说法“传经送宝”,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致富增收经验做法可学可鉴。目前,“支书开讲啦”宣讲团已宣讲50多场。

创新形式“文艺+理论”让宣讲活起来

盐厂秧歌扭起来,武官寨架鼓敲起来,山东快书说起来……连日来,故城县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宣讲活动在该县郑口镇刘堂村节振国纪念馆,建国镇霍庄村四二九烈士陵园前举行。宣讲包括理论宣讲和文艺宣讲两个板块。县委党校骨干讲师赵子成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围绕如何用好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宣讲。

故城县文联、故城县文化馆自编自导自演的《学习二十大、创业建家乡》《小戏新征程奋进立新功》等文艺节目,以山东快书、歌舞、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乡音、乡味、乡情传递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等思想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种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与此同时,如何让宣讲深入下去,让基层群众愿意听、能听懂,是县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们思考的一个重点。为了让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群众都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群众语言”,宣讲团成员王皎把宣讲材料制作成三四个不同版本的宣讲课件。王皎宣讲其间,还穿插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更是调动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王希录、牟明宏、陈丽)

来源:中共故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河北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河北”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朱鹏涛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5日电 (朱鹏涛)从河北省委宣传部1月4日召开的“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打造更高水平法治河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法治服务保障作用有力彰显,地方立法质效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司法公正得到有效维护,法治宣传教育稳步推进。…
承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筑牢京津生态屏障
   思想之旗引领航向,新征程上开启新篇。回眸2022,河北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奥运健儿在“雪如意”赛场一飞冲天,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石家庄至北京实现了1小时通达,“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初步成型;数字经济规模达1.39万亿元,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1月3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词说燕赵——回眸2022系列报道”。报道针对河北十一地市及两个省直管市,用一个关键词盘点一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亮点。 今天的报道关注承德,关键词为:生态优先。…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