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精准滴灌” 为培养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

2022年12月24日12: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24日电 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有生力量,更是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河北保定聚焦年轻干部培养,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

今年7月份,保定市选派首批200名年轻干部奔赴山东省青岛市和潍坊市,深入县直部门、国企以及乡镇(街道)、社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近距离了解和体悟当地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跟班学习优点是形式灵活、实训体悟,收获更直接、成效更明显。此次外训对干部培养进行“精准滴灌”,确保学习内容、选派干部的工作岗位和所学专业,与跟班学习岗位进行精准匹配,做到了专业对口、岗位相近、学用结合。

外训期间,保定市组织部门结合跟班学习内容“见缝插针”,对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共举办10期、30讲120个学时,每周2次研讨交流,共计20次,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邀请清华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到青岛和潍坊实地授课。

为保证年轻干部培训不间断,保定市委组织部还依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师资,开设“青蓝计划”系列讲堂,结合当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围绕数字保定、城市更新、招商引资、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文化产业等专题,对全市80后年轻干部分领域有针对性地进行系列化培训,前前后后举办7期22讲。

延伸教育培训触角,将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从短期集中培训延伸到日常工作中,离不开互促共进的平台。下一步,保定市委组织部将探索举办年轻干部“擂台赛”,分市直部门、企业、县(市、区)不同领域,让县级80后年轻干部轮流登台,围绕中央和省、市中心工作谈思路、说举措、讲实效,取长补短锤炼过硬本领。(张洁、张红梅)

(责编:林福盛、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