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累计投产机组达7台

2022年12月17日08:5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累计投产机组达7台

12月16日,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8号机投产发电。自今年首台机组5月30日并网至今,该电站仅用时200天就实现了年内五台机组投运。至此,该电站累计投产机组数量达到7台,投产容量为210万千瓦。

今年年初,该电站确立了“年度五投”的建设目标,从管理模式、人员配置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加强与国网新源技术经济研究院、监理、厂家、施工单位沟通,形成调试攻坚合力,集中优势资源解决调试难题。协调相关部门开辟物流绿色通道,确保关键设备先行到位,高质量完成了10台定速机组总装和全部12台机组段混凝土浇筑的任务。目前,该电站剩余5台机组,两台已进入整组调试阶段,1台进入分部调试阶段,两台变速机组处于安装高峰期。截至12月15日,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已累计发电启动889次,发电量9.1亿千瓦时;抽水启动958次,消纳新能源电量11.7亿千瓦时。(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陈云霞)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