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速滑健儿首获国际赛事金牌

2022年12月05日09:0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速滑健儿首获国际赛事金牌

  12月3日,在芬兰进行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女子新成年组团体追逐赛中,由河北省运动员黄余琳与国家队队友金文靓、孙小涵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23秒67夺得冠军。这是河北省速滑健儿收获的第一枚国际赛事金牌。

  此外,河北省17岁小将陈傲禹在同日进行的女子青年组3000米比赛中以4分37秒82摘得铜牌。这是继首站之后,陈傲禹第二次摘得该项目铜牌。

  据了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为期2天,河北省共有黄余琳、陈傲禹、周佳容3名运动员参赛。这3人于今年9月底入选2022-2023赛季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开始备战米兰冬奥会。

  黄余琳今年19岁,2017年通过跨项选材进入省速度滑冰队。2019年,黄余琳在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暨世锦赛资格赛选拔赛中夺得女子全能5000米铜牌,此后又在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B类)中夺得女子全能3000米和女子全能5000米两枚铜牌,曾入选2021-2022赛季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

  陈傲禹于2016年通过“轮转冰”跨项选材入选省速度滑冰队,曾在2016-2017赛季全国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上独揽7项冠军。本次世界杯首站中她获得的铜牌,是河北省速滑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获得的首枚奖牌。(记者赵瑞雪)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