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碑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99万元 积极扶持创业实体

2022年11月30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1月30日电 11月28日,走进高碑店市方官镇大道王庄村的云杰农场,养殖户张云杰正和工人们搬运草料。“当我创业遇到资金困难时,人社局的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现在我的养牛场从十几头发展到百余头,雇了4个人,我致富了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张云杰说。

据高碑店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信贷科科长于春柳介绍,该局积极落实国家政策,深入开展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创业的担保贷款服务,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在材料收集整理、提交审核等环节,积极帮助创业者跑办、帮办、上门办,让创业担保贷款在7个工作日内得到顺利审批。

于春柳给创客解读创业政策。 吴爽摄

于春柳给创客解读创业政策。 吴爽摄

近年来,高碑店市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对创业者和创业孵化基地的引导扶持力度,开展政策宣传、上门问需、定期会诊等特色服务,努力为更多创业实体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高碑店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创业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现场。 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高碑店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创业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现场。 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2022年11月份,高碑店市两家定点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商户167家,吸纳就业335余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99万元,帮扶创业实体387户,带动就业1099人。(王娟)

(责编:张晓博、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