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鼓励为车主提供“交钥匙工程”服务

2022年11月30日08:3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励为车主提供“交钥匙工程”服务

河北推进机动车检验流程服务规范化

鼓励为车主提供“交钥匙工程”服务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落实《公安部等四部门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结合河北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优化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制度。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度,2年内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机动车检验机构,申请延续资质认定证书有效期、增加检验检测项目、检验检测场所变更等事项时,可以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取得相应资质认定。

推进检验流程服务规范化。各机动车检验机构应结合日常承检车型检验项目和安全作业的需要,合理布局检验场地、建筑物等设施,设置办公、检验、服务等相应区域。鼓励在检验区域设置固定的车辆交接点,配备专人为车主提供“交钥匙工程”服务。车主自进场停车起,至车检办结离场前,机动车检验机构工作人员全程负责办理,车主休息区等候。车辆检验完成后,工作人员指引车主取车离站。鼓励在服务大厅设置电子屏幕,实时显示车辆检验过程。(记者马彦铭)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