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廊坊沧州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22年11月25日07:4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廊坊沧州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推动外贸优化升级 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廊坊沧州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或地区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体实施方案由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

根据批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合试验区”)建设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复制推广前六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外贸优化升级,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如何进一步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批复强调,有关省(自治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组织领导,健全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要按照试点要求,尽快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要进一步细化先行先试任务,突出重点,创新驱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效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公共资源,扎实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

此外,批复还要求建立健全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化管理机制,根据有关部门的管理需要,及时提供相关电子信息。要定期向商务部等部门报送工作计划、试点经验和成效,努力在健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配套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记者冯阳)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