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王正谱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07:4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王正谱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11月23日,河北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到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正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贴河北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特点和意义、框架和主要内容、青年成长和学校建设等方面,聚焦大会主题、伟大变革、使命任务等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动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省高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丰富教学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正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全省高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教育篇章,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正谱说,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作为新时期国家设立的本科职教试点学校,要服务现代化建设发展大局,加强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大国工匠。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记者尹翠莉)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