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保障

2022年11月13日08:3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保障

消防救援队伍纳入本省各级各类表彰奖励体系

河北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保障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保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切实增强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职业荣誉感。

《若干措施》明确,将消防救援队伍纳入本省各级各类表彰奖励体系,各级各单位组织开展相关评选表彰活动时,要充分考虑消防救援队伍,保障消防救援人员享有与其职业特点、担负职责使命和所作贡献相称的荣誉和权益。消防救援队伍参与地方重大应急救援行动需要奖励的,依照权限及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消防救援队伍和消防救援人员进行表彰奖励。消防救援队伍参与地方重大应急救援行动、重大安保任务结束后,各级政府应对参战消防救援队伍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进行慰问。

《若干措施》提出,各级政府要广泛开展慰问消防救援队伍活动,“11·9”、春节等重大节日做到普遍走访慰问。各级政府应关心关爱消防救援人员家属、烈属、因公牺牲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可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相关规定,主动登门走访、看望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生活困难消防救援人员,依规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范围。各级政府应为本省户籍的消防救援人员和烈士、因公牺牲消防救援人员、病故消防救援人员遗属的家庭,悬挂“消防救援人员之家”光荣牌。本省户籍的消防救援人员荣获个人二等功(含)以上奖励,由其户籍所在地政府组织“送奖到家”活动,为消防救援人员家庭颁发“功勋牌匾”。

《若干措施》要求,各级政府组织同级地方志工作机构、消防救援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要求,采取以事系人的方式,将本行政区域内获得勋章、荣誉称号,获得二等功以上荣誉的消防救援人员和荣获省部级以上表彰的消防救援人员载入本级地方志。各级政府在举行重要庆典、纪念活动时,应邀请消防救援队伍代表性人员参加。(记者郝东伟)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