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邢台金隅荣获河北省“职业健康企业”荣誉称号

2022年06月2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邢台金隅”)顺利通过省级职业健康企业评审,荣获省级“职业健康企业”荣誉称号。

据悉,邢台金隅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方针,以保障员工健康为目的,不断强化职业卫生管理要求。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计划,从组织、人员、制度等各方面予以补充完善,为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职业健康管理中,邢台金隅针对职业危害因素日常检测、应急管理、职业卫生档案等各方面进行了完善。组织开展职业卫生健康培训,增强职工对职业病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结合接害人员接触到的职业危害因素,发放合格的、符合标准的劳动保护用品。在有害工作场所完善报警装置、急救用品、冲洗等设备,并在厂区设置职业危害公示栏、职业危害告知卡、监测数据公示栏,使在职工可以直观了解监测数值,同时,企业积极推进健康文化建设,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向职工传达健康知识,进行健康教育,提高职工职业健康意识。每年为职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让职工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此外,邢台金隅将以此项荣誉为起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秉承以人为本的职业健康文化,营造良好的职业健康氛围,推进企业职业健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刘玲洁)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