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无极:电力护航 电商产业加快发展

2022年11月03日19: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这款童装已经卖了1万多件了,今天直播间39.9元包邮,超实惠……”11月1日上午9时,河北石家庄无极县张段固镇王吕村石家庄拓佳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虎开通网络直播销售产品。

在王庆虎的网络直播开始前,无极县供电公司张段固供电所台区经理王亚磊一大早来到石家庄拓佳服装有限公司,为企业生产车间、网络直播间供电设备开展全面检查。“做直播最怕用电出现问题,现在供电公司人员定期帮助检查用电设备,我们用电十分放心。”王庆虎说。

“现在正是秋装销售旺季,从缝纫、熨烫、出成品,再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这一道道工序哪儿也离不开电。”王庆虎说:“我做电商七八年以来,从来没有因为用电问题影响生产销售。有了可靠的供电护航,我们的生意才能越做越大!”

11月2日,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员工到王吕村为企业检查用电设备。程晓坤摄

11月2日,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员工到王吕村为企业检查用电设备。 程晓坤摄

像王庆虎一样,王吕村现在有网批店铺达250多家,以童装、工装加工销售为主,电商产业已成为王吕村的特色和支柱产业。无极县供电公司积极筹集资金,为王吕村实施老旧线路改造、增压扩容、线缆入地等工程,并在原有11台变压器的基础上新建配电变压器3台,变电容量由2800千伏安增到了3745千伏安,充足的电力为王吕村生产和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2021年8月,王吕村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无极县供电公司张段固供电所将产业园项目列入重点客户名单,安排专属客户经理郭佩青为产业园制定了供电方案,还组织施工队伍架设10千伏供电线路0.7公里,安装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保障电商产业园区用电。现在王吕村电商产业园成为集公司洽谈合作、电商业务培训、网络直播交流展示为一体的电商产业主平台,成功入驻52家企业。

针对王吕村蓬勃发展的电商产业,张段固供电所成立服务队,建立“每月一排查、每季一走访”工作机制,每月组织人员对村里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商可靠用电;每季度到电商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电商用电问题。

有了可靠的供电保障,王吕村的电商产业蓬勃发展。

“现在村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电商行业中,甚至岁数大一点的老年人在闲暇之余也帮忙打理着家里的电商生意,全村电商年销售额达15亿元,解决了村内1500人的就业问题。现在村里富了,我们统一建设了楼房,整修了道路,实现了从旧村庄到美丽乡村的精彩蝶变。”王吕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军店说。(程晓坤)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