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一图读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2022年10月31日19: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31日电 (赵明妍、张晓博)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作为农业大省,河北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持续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优。

据了解,今年是河北第一年大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各地根据资源禀赋、品种特点、配套机具和生产水平,探索完善种植和管理模式。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在稳定净作大豆面积前提下,依托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重点在玉米主产区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实现大豆玉米协同高产,收益不减少,助力粮油生产提质增效。

“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确保稳粮增豆、农民增收。”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大豆面积、玉米面积和复合种植面积实现“三增加”,全省大豆种植总面积154.6万亩,超任务19.5万亩,比2021年增加54.5万亩。其中净作大豆106.6万亩,超任务6.5万亩;复合种植102.3万亩,超任务2.3万亩。

今天,通过我们的图解,带你了解玉米、大豆这两种管理模式截然不同的农作物如何成为“好邻居”。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