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协同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议报告 话民生)

2022年10月2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付素珍代表——

协同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付素珍代表说:“发展老年医疗健康服务事业,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措施。”

“加强老年医疗健康资源投入,提高老年医疗服务能力,有助于推动老年医疗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近年来,邢台市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探索将乡村养老机构、幸福院和乡村医疗机构建在一起、连接在一起,形成了‘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失能有保’的发展模式。”付素珍表示,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基本有保障、普惠能满足、高端有选择”的多层次发展格局。

(本报记者张志锋)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9日 07 版)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