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宣科技“工业医院”打造地区产业服务新生态

2022年10月14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张宣科技工业医院技术人员深入客户“巡诊”。贺文婷摄

张宣科技工业医院技术人员深入客户“巡诊”。贺文婷摄

“仅仅这个灌装机械手,就使我们的产线作业效率提升了一倍!”10月9日,张家口某食品制造企业产线负责人王经理指着新研发投用的“灌装机械手”感慨地说。

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从上海引进的生产线后期维护跟不上,生产受到影响。张宣科技“工业医院”的“工业大夫”们来到公司,不仅为企业提供了维护检修保障,还针对食品罐装开发了全自动“灌装机械手”,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人生病要看大夫,企业发展碰到瓶颈也需要专家“诊疗”。“工业诊所”是河北省精准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在转型升级中“不会转、不想转、不敢转”而建立的专业服务平台。它根据企业遇到的问题,组织专家到一线“巡诊”,查找“病根”;针对病情“会诊”,给出解决方案,并实时跟进复查,验收治理效果。

河钢宣钢钢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度河北省“工业诊所”,是张家口市本年度唯一认定单位。在此基础上,他们主动聚合科技和专家资源,以市场化、开放性、创新型服务平台建设,升级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工业医院”。

张宣科技“工业医院”总面积4200平方米,设置机械设备、工业润滑、自动化控制与信息化、工业大数据等6个专业诊室,物联网、软件、仪表3个研发实验室,1个计量检定标准室,1个电气设备制造中心;现有各专业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上百人,劳务关系合作签约专家和工业大夫50余人,涵盖机械、电气、智能化、信息化、计量技术、网络、视频等专业,具备全流程、全要素诊断的软、硬件实力。

负责工业医院筹建运营的张宣科技钢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工业医院聚焦当地重点产业集群和冶金行业,针对企业科技人才匮乏和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等实际发展难题,通过主动问诊、深入巡诊、“一对一”接诊,打通转型发展的痛点难点,打造区域性工业企业平台服务新高地。(李巍、李腾、柳利)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