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红马甲”助力葡萄种植户增收致富

2022年09月2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西部深山区松会村的葡萄种植基地里,一些身穿红马甲的人员,来回穿梭在葡萄种植园里,有的手持小筐,盛放用小剪刀剪下来的葡萄,有的装箱,有的称重,忙得热火朝天,走近一看,原来是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

金秋9月,正是葡萄丰收期,在松会葡萄种植基地,一串串玛瑙般的葡萄晶莹剔透、香甜可口,吸引着四方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帮葡萄种植户察看电路。王一兰摄

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帮葡萄种植户察看电路。 王一兰摄

“现在正是葡萄采摘旺季,服务队帮助我们采摘葡萄,不仅减轻了我们采摘的负担,还帮助我们解决用电问题,为服务队点赞。”葡萄种植户张淑珍满怀感激地说。

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向葡萄种植户讲述安全知识。王一兰

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向葡萄种植户讲述安全知识。 王一兰

据了解,该公司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葡萄种植基地所用的变压器、线路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体检”,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组织专业人员给予指导,并及时消除,为种植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同时不定期组织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高种植户安全意识,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确保用上安全、舒适电。

“电力充足、服务周到,我们种葡萄用电有保障了……”松会村原支部书记路振岗说。(王一兰)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