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汇聚绿色微光 照亮美丽乡村!2022年新奥公益慈善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26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新奥公益慈善日活动现场。 马乃超摄

25日上午,2022年新奥公益慈善日活动在廊坊七修书院结束。活动现场,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贾岩将募捐到的2258本童书转交给帮扶学校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中心小学的代表。

这项活动由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今年已经是连续举办的第13届,主题聚焦“汇聚绿色微光 照亮美丽乡村”。“七色花”志愿者通过走进社区,倡导童书循环利用,传播低碳知识,帮扶乡村小学。募捐的爱心书籍为儿童课外读物,先后共有4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其中159人为中小学生。

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鞠喜林表示,“希望捐赠的这些书籍能丰富大巫岚小学生们课余生活,激起他们认知探索外面世界的好奇心。同时倡导大家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更希望大家今后持续关注公益,喜爱公益。”

募捐活动也得到了新奥事业伙伴们的积极响应,他们和孩子一起为山区小学生捐献书籍,支持乡村小学生通过阅读探索未知,用知识托起乡村振兴。

大巫岚中心小学校长宋久兴表示:“作为一所农村山区小学,学校图书室不能满足孩子们的读书渴望,捐赠的书籍,让全体学生又可以在知识的海洋中继续遨游。”

活动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马乃超摄

节能环保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事业,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会以不同形式举行环保公益活动。如今,这项公益宣传活动,已经成为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环保绘画艺术大赛的颁奖仪式。此次大赛由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和七修知行馆共同举办,参赛作品数量共138幅,大巫岚中心小学和廊坊地区的小学生均有参与。他们以鲜明的色彩、细腻的笔触、新颖的构思表达了对保护家园、保护地球的美好愿望。(高进宁)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