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石家庄:供电方案“立等可取” 打造最优电力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2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河北京津冀华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新刚刚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申请临时用电,就接到了来自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穆炽伟的电话。在确认了企业用电地址和需求后,穆炽伟立即通过“网上国网”APP的“办电e助手”,将正式供电方案推送给了客户,实现供电方案受理即答复。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园区供配电中心客户经理走访企业,征求供电服务意见建议。康伟 摄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园区供配电中心客户经理走访企业,征求供电服务意见建议。 康伟摄

“供电服务又升级了,我刚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完业务,就接到了客户经理的确认电话,还没见面,供电方案就通过系统推送过来了。”李玉新说。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以服务省会“经济总量过万亿”为目标,围绕“专业协同、数据贯通、技术升级”,打破“业扩项目必须现场勘察”的传统认知,推出临电、充电桩、学校等典型高压场景“方案立答”新举措,单电源项目供电方案答复时间从10个工作日压缩至业务受理当日,实现接电时间新突破。

该公司充分利用电网资源数据,贯通公司内部多个系统,客户经理通过移动作业终端供电方案辅助编制功能,根据客户需求容量,系统自动获取用电位置周边电网资源,并将自动推荐的供电电源接入点及接线简图直接回传PC端。根据客户报装容量和用电场景,系统直接匹配互感器变比、电价类别等信息,自动生成计量计费方案,实现正式供电方案“一键生成、自动推送、直接打印、现场立答”。

“‘方案立答’是我们标杆式办电服务流程的新举措之一,对于高压典型场景项目,供电企业责任环节时间进一步缩减45%。同时,我们还推出了‘随工云验收’‘陪伴式’全程跟踪服务等新举措,让客户享受更加便利快捷的办电服务。”石家庄供电公司营销部高级管理师徐艳霞介绍说。

在此基础上,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还推出“质量全晾晒”服务,执行专业责任制,开展看板化督办。同时依托电网资源信息中台及RPA机器人技术,以用户业扩工单编号为唯一标识,实现业扩流程跨专业信息抓取。通过贯通网上电网、ERP、OMS等4个系统数据,实现跨系统自动获取可研批复日期、物资出库时间、送电工作结束时间等17个关键字段信息,并自动录入“全景流程图”对应节点,实现客户侧数据全归真、进程全晾晒、服务全透明。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推出系列服务新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康伟 摄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推出系列服务新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康伟摄

今年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坚持深化“阳光办电”品牌建设,创新标杆式办电服务流程,开展主动服务,推出“电等发展”“带电招商”等新举措,持续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更多便捷高效的服务新举措,助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张艳、李毅、宋佳玮)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