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黄骅: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及时雨”

2022年09月20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之前我办业务的时候,有些手续一直跑不下来,在和纪委同志反映后,3天之内就有了进展,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河北省黄骅市新博源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为企业,高效审批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黄骅市行政服务大厅,对行政服务大厅热情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表示感谢。这是黄骅市纪委监委“一把手”窗口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黄骅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一把手”窗口接待日制度刚性执行,目前,各单位“一把手”均在窗口现场办公,已经形成了主动服务群众、定期接待群众的工作自觉,群众和市场主体也已经形成了周二上午找“一把手”反映问题的良好互动。

为推进河北省稳定经济运行“1+20”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见实效,黄骅市纪委监委针对“一把手”窗口服务、涉企执法报备、政务服务评价认定等制度对各级各部门落实惠企政策情况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及时雨”下到企业心坎上。

“纪检监察干部带着解决问题的目的走进企业,企业都愿意给我们说真心话。”在一轮调研走访后,黄骅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感受很深。按照黄骅市委“四个一”要求,黄骅市纪委监委深入部门、企业走访,针对履行纪委监委职能职责,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制定了《关于实行涉企执法检查备案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做好政务服务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惠企制度,推动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在纪检监察干部与企业“面对面”收集问题的同时,黄骅市纪委监委还通过电话、电子邮箱、12388网络举报平台等多渠道、多领域收集涉企问题,掌握企业最真实的情况。

截至目前,黄骅市纪委监委实地走访企业47家次,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23个。(张维康)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