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涞源:启动“质量月”活动 推动质量强县建设 

2022年09月16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6日电 为推动县域创新发展,促进质量强县建设,9月16日,在保定市涞源县质量知识竞赛中,该县6家企业闯进决赛,现场激烈角逐,深入检验质量知识掌握程度。

质量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质量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涞源县质量强县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该县“质量月”活动。期间,除知识竞赛外,该县将持续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咨询、质量法律法规宣传、家用汽车三包争议处理交流等活动,营造社会关注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我们质量知识的检验,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今后将为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带队参加知识竞赛的涞源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理事长付学锋说。

据涞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秦龙介绍,近年来,涞源县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不断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截至目前,该县推举有机产品认证企业3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1家,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奖1项,督促全县350余家企业按期进行计量器具检定,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500台件,强检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92%。

下一步,涞源县将通过开展设立本级质量奖项、质量管理人员能力培训、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等17条措施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促进质量强企发展,推动质量强县建设。(伊婧)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