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隆尧县——

提升村容村貌 树立文明新风

2022年09月1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14日电 (记者张志锋)“过去,一下雨我们就不愿意出门,不然就得沾一鞋泥。现在,即便是雨天,外面的道路也很干净。”河北隆尧县东河村村民董明玲说。

  近年来,隆尧县委、县政府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启动实施乡村建设五年行动,制定了《隆尧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方案》。隆尧县按照“乡村为主、协调联动、以线带面、彻底整治”的原则,因地制宜,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经过治理,乡村的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以前,东恒农贸市场的路边私自停车、摆摊等问题突出,村党支部带头整改、合理安排商户入驻市场正规摊位,这些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如今,道路畅通、卫生达标,乡亲们纷纷点赞。”东河村党支部书记董群华说。

  在开展村容村貌建设的同时,东河村还弘扬孝行文化,树立文明新风。“东河村推行的孝行文化很有特色,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值得推广。”隆尧县委书记王文玉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生活环境提升和村容村貌整治,努力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董群华说。


  《人民日报》( 2022年09月15日06版)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