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银行与社区携手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1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实开展,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识骗和防骗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近日,保定银行天鹅路支行党支部联合茗畅园社区党总支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贴近公众、注重实效”为原则,采取现场宣传和“指尖”宣传相结合,宣传作品和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讲解图片内容、实例说法等环节,生动形象地向社区代表讲解生活中养老诈骗的场景,总结了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提示老年朋友要增强理性投资、防范风险的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并帮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教授居民如何正确使用反诈APP,让居民建立起有困惑寻找正规金融机构的意识,进一步提高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

同时,天鹅路支行党支部建立了联系人制度,同社区代表密切联系,提供日常反诈咨询和其他金融咨询服务,切实做到服务百姓,履行社会责任,把打击养老诈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此次保定银行天鹅路支行与茗畅园社区联合开展活动,制作了宣传彩页500余张,宣传折页100余份,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生动形象接地气,会把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知识传递给社区其他居民,扩大宣传覆盖面,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岚坤)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