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与远景科技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2022年09月15日11:37 |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张军摄

签约仪式现场。 张军摄

9月14日,河北省沧州市与远景科技集团举行投资合作交流会,并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远景科技集团将在沧州建设智能电池产业基地、零碳产业园及配套可再生能源发电、海兴智慧能源产业园、黄骅港零碳智慧港口等项目,投资342亿元,项目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投产。

沧州是京津冀区域最具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也是工业大市、能源大市。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着力打造京津冀、雄安新区清洁能源保障基地和智慧能源利用新高地。远景集团作为绿色科技和智能技术创新的领军企业,在动力电池、零碳、绿色能源等方面技术领先、经验丰富。此次合作,将助推沧州汽车制造、电池材料等传统产业更新迭代,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向创新驱动、绿色低碳、集约高效发展转型,为建设全省乃至全国能源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远景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沧州全方位深化对接合作,发挥优势、深挖潜力,加快现代工业体系建设。特别是依托新能源产业发展,不断拓展新空间、打造新业态、塑造新产业,努力让远景集团为沧州带来更加美好的远景,助力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早日迈入GDP‘万亿俱乐部’。”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郭彬、孙健)

来源: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