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加快120急救中心建设 打造“30分钟黄金救治圈”

2022年09月14日18:29 |
小字号

“急诊救护就是在与时间赛跑,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通过这次理论加实操的学习,使我的业务能力又得到了提高,在今后遇到急诊病人时,能够按照规范操作更好地救治患者!”9月13日,河北博野县开展120急救中心业务培训工作,来自县医疗卫生集团城东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吴旭辉参加完培训后说。

据悉,博野县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120急诊急救能力建设,规范急诊急救操作技能,缩短该县医疗卫生机构的急救时间,切实做好群众医疗救治的安全卫士,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医疗卫生集团各成员单位开展120急救中心业务培训工作,共有13家成员单位,48人参加。 

“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120急诊急救建设进度,主站以县级医院为指挥中心,在距离县城较远的3个乡镇设立120急救站点,24小时值班待命。”博野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东梅说,该县构建了急危重症救治体系,打造现代化大急诊就诊平台,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一站式急救”服务,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

张东梅表示,下一步,该县将不断分阶段开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工作,提升基层急危重症救治能力,着力打造“30分钟黄金救治圈”。(李海滨、郑若兰)

来源:博野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