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西:党建引领促蜕变 倾心打造为百姓

2022年09月0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村子变化很明显,公共区域的小景观非常漂亮,停车规范有序,原先那些旮旯地儿的杂物已不见踪影,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既安全又舒心。”河北省邢台市摇鞍镇乡西贺伍庄村的张先生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西贺伍庄村深化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工作,精心设计综合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党群活动室、文明实践站等,全面展示西贺伍庄村在党建引领下各项事业发展和规划格局。

改造后的临西县西贺伍庄村党群服务中心。 孙冠伟摄

改造后的临西县西贺伍庄村党群服务中心。 孙冠伟摄

党群服务中心以“服务、学习、工作、交流、宣传”为主线,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便民服务、议事协商、矛盾调处、文明铸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之外,还为党员群众提供办事窗口、活动场所等便利服务。

“进行养老认证时,要用到智能手机,很多老人不会操作,子女又不在身边,我们就让大家来服务中心,行动不便的,我们就上门帮办。”贺伍庄村村支部书记车荣亮说,“这看似是一个小事,但直接影响到老人领取养老补贴,对他们来说,这可是一件大事!”

西贺伍庄村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办事的速度,服务的温度。截至目前,服务站已经受理群众来访173人次,政策解释200多次,解决细小矛盾30余起,已经成为当地政府与百姓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

下一步,西贺伍庄村将继续强化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内部功能区建设,按照“一室多用”的构建理念,把党群服务中心桥梁纽带作用和基层党建领导核心作用融入乡村经济建设中,全力打造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新乡村。(孙冠伟)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