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河北保定推出“保康通”便民就医平台

2022年09月0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8日电 9月8日,河北省保定市便民就医平台“保康通”正式启动。即日起,保定市民可通过“保康通”小程序办理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报告单查询、健康档案调阅、在线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

据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庞颖介绍,“保康通”整合了全市医疗信息资源,对就医流程进行了数字化再造,打破原来各医院信息系统“各自为政”的局面,统一系统入口,归集技术资源,具有简单易用、快捷高效,真正实现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保康通”目前已实现一“码”通行、一“站”结算、一“网”融合,方便群众快捷接受多场景医药服务,并逐步实现电子健康码替代各医院现有院内就诊卡。市民可在“健康保定”微信公众号和APP、自助机等多个渠道提供就医即时结算服务,便捷办理诊前、诊中、诊后就医业务。

该平台经过6个月的试点运行,群众看病就医挂号排队、看病等候、检查排队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截至目前,“保康通”已接入市级医院10家、县级医院16家,在易县、高阳县、唐县等地进行推广应用,累计用户11000余人,累计挂号10000余次、门诊缴费8000余笔。(杨雅琴、肖建军)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