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秋高速不免费!河北高速交警发布假期出行提示

2022年09月0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8日电 9月8日,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今年中秋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的通行流量将呈现“低于往年、与日常持平、近郊游居多”的特点,具体表现为:中秋假期流量相比往年降幅明显,与日常相比基本持平,出行流量仍以中短途、周边游为主,高速出入口防疫安检普遍缓行。

流量预判

预计2022年中秋假期环京日均流量在18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30%,相比日常流量略有上升。环省日均流量在54万辆左右,与日常流量持平。

高峰时段预判

预计中秋假期三天不会出现大规模出城、返程高峰,车流较为平均,上午9时至11时,16时至19时可能会出现短时集中通行情况。

缓行路段预判

预计中秋缓行点位仍集中在各地市入市防疫安检点、城市周边高速、开放景区附近站口以及施工路段。

可能缓行的站口:环京各检查站,省会周边中华大街、辛集、鹿泉、高邑、新乐、新乐东、霍寨等收费站以及各地市设有防疫安检点的主要进出市口。

可能缓行路段:各地市周边近郊高速路段。

中秋期间施工路段(11处):辅道绕行路段3处,京哈高速沈阳方向K288,承秦高速双向K172,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K229-K226;占用第一车道路段5处,宣大高速北京方向K264,宣大高速大同方向K262,唐津高速天津方向K985-K986,唐津高速唐山方向K996-K994、K990-K992;占用第一、二车道路段2处,唐津唐山方向K19-K22,唐津天津方向K6-K9;占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1处,青兰高速公路青岛方向K659-K661。

另外,河北高速交警特别提示,出行前要先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假期走亲访友,出行前要给车做个系统检查,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谨慎驾驶注意路面信息提示;出行中要“全程全员规范使用安全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文明驾驶,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遇有交通事故要谨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并规范设置警示标志,切不可在事故现场逗留,以免发生二次事故带来伤害。(杨文娟、王一)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