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即将开赛

2022年09月07日08:5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运动员栗慧琳出征

  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即将开赛

河北省运动员栗慧琳出征

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将于9月14日至9月18日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9月3日,河北省运动员栗慧琳随国家艺术体操队踏上世锦赛征程。

  据了解,在日前结束的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中,河北艺术体操队夺得1金1银4铜,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在国家队训练的河北省运动员栗慧琳夺得个人全能第三名,获得了参加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的资格。经过短暂调整,9月3日,栗慧琳随国家艺术体操队前往法国巴黎,将在当地的阿奎斯训练基地进行一周的适应性训练。9月11日,全队将启程前往保加利亚索菲亚参加2022年世锦赛。

  艺术体操是女性特有的体育运动项目,是典型的难、美、技能类运动项目。本次世锦赛是巴黎奥运周期进行的第一次艺术体操世锦赛,获得集体全能前三名的队伍将拿到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此外,巴黎奥运周期艺术体操项目规则发生很大变化,集体项目由东京奥运会的5球3圈4棒变成了5圈3带2球,个人项目加强了对艺术表现力的要求。(记者陈华)

(责编:李哲、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