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青县:用“小舞台”传递“大道理”

2022年09月06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原创现代评剧小戏《笸箩渡》首演前,主创编剧向演员们交代一些演出细节。 周得华摄
原创现代评剧小戏《笸箩渡》首演前,主创编剧向演员们交代一些演出细节。 周得华摄

近日,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文化艺术中心礼堂内,原创现代评剧小戏《笸箩渡》首演。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青县地下党员在大运河畔建立秘密渡口,冒着生命危险用特制的大笸箩摆渡过往八路军武工队战士的红色革命故事。舞台上,别开生面的表演、生动感人的剧情让观众沉浸其中,首演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为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该县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和载体,充分挖掘整合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精心编排戏曲、舞蹈、歌曲等一系列作品,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相结合,用“小舞台”传递“大道理”,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社区、农村、企业、机关、校园落地生根。今年以来,青县已开展各类文艺宣讲100余场,受众2万余人。(李肖)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