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05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启动。

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福印在线上出席并发言,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现场出席并发言。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八届。宣传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实用案例作品征集展播、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等。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为廊坊市网络安全宣传“七进”小分队授旗。 张艳斌摄

在开幕式上,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为廊坊市网络安全宣传“七进”小分队授旗。由廊坊市文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委保密机要局、市直工委、广阳区网信办、安次区网信办等部门组建7支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主题活动小分队,通过文艺表演、案例宣讲、专题授课等多样化宣传形式,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社区、公园、机关、军营等地开展宣传工作,积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让人民群众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中。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市、廊坊各县(市、区)分别组建众多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小分队,同步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贴近群众,服务基层,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网民、企业和网警三方代表共同宣读了《共建网络安全空间倡议书》。 张艳斌摄

在启动仪式上,网民、企业和网警三方代表共同宣读了《共建网络安全空间倡议书》,倡导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捍卫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共创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公布了省委网信办面向社会征集的网络安全实用案例优秀作品名单;连线观看了中小学生在社区宣传现场表演的网络安全内容的群口快板。以此次开幕式为起点,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省城乡各地和各行业领域同步开展。教育、公安、通信管理、人民银行、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将举办校园日、法制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推进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

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线上开幕式,廊坊市、县有关部门、网络安全专家、企业界代表、群众代表等现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孙亚安、张迪)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