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井陉:种植工业辣椒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5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乡白土坡村的村民在采摘工业辣椒。王保龙摄
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乡白土坡村的村民在采摘工业辣椒。王保龙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5日电 当下正是辣椒收获的季节。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乡白土坡村的村民们正在忙碌着采摘工业辣椒。

“今年公司的收购价每斤在2.5元左右,亩产鲜椒在4000斤—5000斤,种植前和公司签订合同,有了订单农业这种模式,我们只管种好辣椒,保证品质达标,公司照单全收,而且物流运输也是对方安排。”白土坡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玉花介绍说。

“工业辣椒亩产量高,市场需求量大,收益好,具有周期短、见效快的特点,不需要大型机械,更适合山里的环境,工业辣椒特殊的用途使其市场价格比较稳定,市场前景广阔。”井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杜国渊说。

近年来,石家庄市井陉县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工业辣椒,采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企业”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广工业辣椒种植,从育苗到采摘,统一进行技术指导和免费培训,与企业签订保底价收购合同,推广种植工业辣椒200余亩,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王保龙)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