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探索劳动教育新机制!唐山成立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2年09月0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乐亭县第五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学校行知农场栽种蔬菜。 赵翠婷摄

乐亭县汀流河中心小学的学生在县劳动技能大赛中缝扣子。 赵翠婷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5日电 近日,为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劳动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作用,唐山市教育局成立了唐山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指导委员会”),并公布了第一届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和指导委员会章程。据了解,唐山市是目前河北省内首个成立劳动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地级市。

指导委员会是唐山市教育局领导的教育教学专家组织,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咨询、服务等工作,将在劳动课程设置与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活动开展、综合评价改革等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和实践,成员由长期参与劳动教育教学和实践的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者、专兼职教研人员、教学一线优秀教师、劳动实践基地工作者等优秀人员组成。

此次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是唐山市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功能,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机制,努力构建劳动教育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劳动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新雷)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