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贴心服务进校园护航“开学季”

2022年09月05日16:52 |
小字号

“你们来的真及时,刚一开学,就为我们检查校园用电设施,排查用电隐患,这下孩子们就可以安心上课了,真的谢谢你们!”9月2日,国网博野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河北省博野县东墟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为刚开学的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用电环境。

国网博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在校师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湛淑娜摄

据了解,自暑假以来,学校的用电设施基本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再加上今年夏季,博野地区受到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学校用电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和破损现象,存在诸多的安全用电隐患。

为确保广大师生开学后能够安全用电,国网博野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对接校方走进校园,为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对校内外线路、教室内照明、插座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对老化线路和受损的开关插座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利用红外测温、数据对比、开关试验等手段,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同时,还详细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向在校师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大家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用电无忧。

国网博野供电公司为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 湛淑娜摄

截至目前,该县共深入辖区6所学校、幼儿园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处理安全隐患20余处,有效提高了校园安全用电系数,全力护航“开学季”安全用电。(湛淑娜)

来源:博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