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让残障儿童共享优质“身心”康复

2022年09月03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河北省乐亭县残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关心关爱残障儿童,不断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持续为特教学校残障儿童开展残疾预防、残疾人听力康复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特殊孩子享受公平的教育,该县注重从身体和精神两方面为他们进行康复服务,县残联和特教学校开展了“康复理疗”“送教入户”活动。深入调查摸清乐亭县未入学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底数,对全县16余名残疾儿童进行入户摸底核实,对其进行听力、语言康复、智力等方面的康复治疗、康复训练90余人次,并对家长们进行康复知识培训及家庭康复训练指导、心理疏导、康复咨询等各项服务。同时,为12岁以下残疾儿童进行辅具器具配置,已免费为55名残疾儿童发放字帖益智拼图、学习机、矫正鞋、蒙氏教具、沐浴椅、脑瘫轮椅等辅具93余件。特殊教育学校每周五对重度残障学生送教,送教内容根据学生特点设计文化知识、康复训练等内容,已实现了对全县20余名学生开展“送教入户”活动,完成了800多节课的教学任务,真正做到不放弃任何一个特殊孩子。

据了解,该县已连续8年持续“康复理疗”“送教入户”活动110余场次,为1200余名残障儿童送去了关心关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