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丰南:全面发力人才引进 激活创新内生动力

2022年08月31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举办了“英才荟聚·智汇发展”名校英才暨高端人才丰南行主题签约活动,多家科研院所与该区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多位海外归国毕业生、清华北大等高校毕业生将在丰南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围绕产业聚才、服务项目选才、依托园区留才”是丰南区开展人才引进工作的根本宗旨。近年来,该区先后建成市级以上科研平台60多个,其中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国家级CNSA实验室2个、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践基地)3个,承载各类高层次人才600多人。

同时,该区把高端人才引进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领军人才招引工程”,不断深化与科技部人才中心、中关村人才协会和唐山驻北京人才工作站的合作,并组织开展了“海内外专家丰南行活动”“揭榜挂帅”“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活动”等一系列高层次人才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人才活动22场,全职引进海外归国博士4人,柔性引进省级以上领军人才22名,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2人,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8项。

据悉,今年以来,丰南区在唐山市“凤凰英才”政策3.0升级版的基础上,叠加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黄金‘十二条’”,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高校毕业生在购房、租房和生活补贴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提供超5万平方米的创业工位;研究制定了《鼓励人才加速科技攻关实施办法》,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鼓励人才智力科技创新。

下一步,该区将聚焦唐山市“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平台、优化环境,全面激活科技创新内生动力,实现高端人才智力引进再上新台阶,把丰南打造成为“青年之城、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林茜茜)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