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爱心助学惠及120余名困难学子

2022年08月27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团高阳县委工作人员会同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志愿者驱车几十里到该县布里、莘桥等村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学生积极乐观,正确面对眼前的困难,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坚定信念,努力学习。

慰问困难学生王雅倩(左四)。杨瀰摄

“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你们的爱心和期望,学业有成后,我也要向你们学习,做一个懂感恩有爱心的人,发光发热去照亮温暖他人。”高阳县布里村受助学生梁怡韵满怀感激地讲。

慰问困难学生梁怡韵(右三)。杨瀰摄

共青团高阳县委副书记于雪滨介绍,“自今年6月份以来,我们联合高阳公益文化研究会积极对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代理爸妈’助养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按照高中、初中、小学不同教育阶段,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分别给予每人每学期1050元、850元、650元的助学金,直至高中毕业,让困难学生在求学路上不孤单,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保障。目前,我县共帮扶21名困难学生,累计发放助学金16150元。”

慰问困难学生靳朝颖(左二)。杨瀰摄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助学路上有你有我。在助学路上,高阳县除了对上争取政策资金外,还充分发挥县内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作用,伸援手齐助学。暑假期间,高阳县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一道道红色丽影活跃在城市乡村大街小巷,犹如一缕缕阳光,为困难学生照亮前行的路,温暖着他们的心房。

志愿者鼓励梁怡韵(右一)。杨瀰摄

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有的捐款、有的捐物、还有的上门帮助困难学生辅导功课,全方位、多层面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形成爱心助学工作合力,让困难学生切实感受党和社会的关爱,健康快乐生活学习。自6月份以来,该县累计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中,累计帮扶120余名困难学生。(杨瀰)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