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石家庄站)鸣金

2022年08月24日09:2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石家庄站)鸣金

日前,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石家庄站)在石家庄滑冰馆鸣金。

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分别在北京、上海、石家庄、武汉、成都、深圳和苏州7个赛区进行,其中石家庄站于8月16日开赛,设有U8、U10两个组别,采用单循环积分制,来自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等地的10支青少年冰球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勒泰欧悦吉象14队、石家庄华娱暴雪队分别夺得U8、U10组别第一名,获得代表石家庄赛区参加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河北省青少年冰球人口不断增加,所有设区市目前均成立了青少年冰球队,特别是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等市,已经具备了较为深厚的群众基础。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石家庄站)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这个平台,进一步带动河北省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

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创立于2021年,是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全国性青少年冰球赛事,体校、学校、社会团体、冰球俱乐部等均可参与,旨在为青少年打造身边的冰球比赛,以冰球运动开展较好的城市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地区青少年冰球运动推广普及,在此基础上逐年扩大赛事规模和比赛城市数量。(记者王伟宏)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