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凝聚城商行金融力量 化解受困行业难题

2022年08月19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19日电 8月19日,从保定银保监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业企业等的金融支持,该局积极开展辖内城商行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督导。今年以来,保定多家城商行细化纾困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多方合力化解受困行业难题。截至2022年7月末,住宿和餐饮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2.79%,零售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8.02%,旅游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9.42%,交通运输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15.76%。

据了解,为化解受困行业难题,保定辖区的多家城商行多方合力,细化纾困政策、健全服务机制,强化信贷支持、做好接续融资,深化宣传引导、畅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发展。

在施行纾困政策方面,沧州银行保定分行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对暂时困难、信用较好中小企业的抵押率由70%提高至80%,对小微企业、防疫物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的新增贷款平均利率不高于5%;河北银行保定分行不断优化线上业务,流水贷、聚合贷、信易贷全部实现线上审批及放款,对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对专精特新企业信用贷款施行最低贷款利率;秦皇岛银行保定分行按照保定各区域发展规划、比较优势、经济特色和发展重点,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资源配置。

为强化信贷支持,做好接续融资,保定银行针对安国中药材市场,即将推出中药饮片相关小微金融产品,与该行药香仓贷、药商贷、诚信贷、小额商务贷等“相辅相成”,实现基本覆盖安国中药产业从种到销全产业链条资金需求的目标;而北京银行保定分行上线“普惠速贷”APP,设置“纾困政策”“产品速览”“贷款申请”等模块,开发在线申请、额度测算、预约开户、实时互动等功能,借助线上产品“非接触、高效率”的服务特点,搭建纾困助企“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目前正进一步推广科企贷、票易贷、账户速贷等多款线上产品。

与此同时,保定银行、沧州银行保定分行、邯郸银行保定分行等城商行深化宣传引导,畅通融资渠道,分别组织或者参加多场金融政策宣讲会、银企对接会等,宣传纾困政策,加大合作对接力度,助力企业经营发展。(李哲、贾方颖)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